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鳳山車站 遷臨時站 - Yahoo奇摩新聞

鳳山車站 遷臨時站 - Yahoo奇摩新聞: "創建於日治時期的鳳山車站因鐵路地下化工程,今起將改在原車站右側的臨時車站營運,昨天晚間9時至今天上午6時,高雄至屏東所有列車停駛,鳳山站台鐵員工也特別加班,引導民眾改搭乘公路客運接駁。 受影響的列車達30車次,台鐵在高雄、鳳山及屏東站安排82班客運車接駁,但行車時間將比搭火車時增加1倍。前往九曲堂、六塊厝可搭乘客運,要赴高鐵左營站者,一定要提早出門搭車。 鳳山車站在營運初期以貨運為主、客運次之,民國24年因應搭乘的旅客增加,客貨並重;民國78年因鄰近工廠遷移、公路運送發達,貨運沒落,改以客運為主;79年因應需求,原址改建二樓鋼筋水泥現代化車站使用至今。 車站昨晚9時進行遷移,下午月台即湧現許多鐵道迷,許多人拿起相機猛按快門,趕在車站封閉前留念合影,台鐵站務人員說,昨天是大家最忙碌的一天,員工從上到下忙著打包,有人負責引導旅客,有人負責號誌切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