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鐵路地下化 鳳山站昨晚吹熄燈號 - Yahoo奇摩新聞

鐵路地下化 鳳山站昨晚吹熄燈號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鳳山火車站因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在昨天晚間吹熄燈號,不少鳳山人專程來送它最後一程,用手機紀錄下最後一班列車經過的歷史畫面,離情依依。不過,工程人員卻很興奮,希望趕快進行地下化工程,邁向新的里程碑。 一大群鐵道迷守候在月台邊,每個人都高舉著手機,還有一小群人是擠在對面的月台下方,大家的目標都是最後一班進站的南迴列車。 大伙拿著手機狂拍,車廂內的旅客似乎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也很好奇的往外看,迎接它進來,更要目送它離開。 民眾:「我是來送火車的,絕版了要換新站了。」 鳳山市民:「這是我的回憶,我十幾年來都陪我老婆回台南,回娘家都是坐到這個站。」 因為鐵路地下化,在日據時代就設站的鳳山火車站將暫時吹起熄燈號,不少老鳳山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還有鐵馬族也特地騎車趕來,跟它說掰掰。 鳳山市民:「我們的車隊在這裏南上北下,來來往往然後坐著車子,到處去享受很多的樂趣,所以很捨不得這個老火車站。」 相較民眾的離情依依,工程人員倒是顯得很興奮,就想要趕快進行地下化工程。 台鐵工程人員:「感覺很爽啊(怎麼說),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鳳山市民:「那個平交道就真的是,能夠做地下化是比較好,比較不會造成這麼多車禍。」 晚間九點多開出最後一班列車之後,工程人員立即將原有的軌道切斷,接到旁邊新建的臨時車站,但9點到凌晨1點之間,還是有好幾班列車進站,台鐵人員也調來客運車,甚至出動好幾輛計程車,廂型車來接駁到下一個車站。 鳳山站務人員:「九曲堂坐到九曲堂。」 周日上午6點10分以後,臨時車站正式啟用,也宣告鳳山車站走入歷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