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光華號退役 變身文化列車 - Yahoo奇摩新聞

光華號退役 變身文化列車 - Yahoo奇摩新聞: "由於花東鐵路電氣化6月底已完工通車、16日將開始正式營運,曾經是台灣最快的光華號列車--DR2700型柴聯車在服役近半個世紀後,將於今天(15日)晚間卸下戰袍、走入歷史。未來光華號將變身為文化列車,遇到特殊節日才會出來和大家見面。 (光華號鳴笛聲)這一聲光華號鳴笛聲,從1966年開始,就劃破北台灣的長空、響徹南台灣。伴隨著台灣經濟成長的腳步,被稱為「白鐵武士」的光華號是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第一輛以不銹鋼打造的高速列車,48年前開始行駛西部縱貫線,時速高達110公里,當時曾創下台北到高雄4小時40分的最快行車紀錄。直到1986年西部縱貫線鐵路電氣化後,光華號才退居東部,成為行駛花蓮及台東之間的普通車。 隨著時代的巨輪不斷向前,花東鐵路電氣化也在6月28日完工通車、並於15日試營運期滿,16日起正式營運。「白鐵武士」也將於15日晚間5時20分台鐵第4677次列車從玉里開往花蓮後,解甲歸田、走入歷史,並化身為文化列車。台鐵局副局長兼發言人鹿潔身說:『(原音)我們一共還有15輛這個車廂,那除役(後),我們會把它整理這個車況比較好的、留下4輛下來,做為這種所謂的文化列車啦,當作文化資產在保存。它還是會留在台東這邊,那將來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在特定的節日才會拿出來使用。』 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台鐵不僅提供末班光華號全車自由座,同時也從上午9時開始,在花蓮站後站售票大廳公開發售紀念套票,每套售價新台幣400元,絕版限量400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