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告別白鐵仔 光華號風光畢業 - Yahoo奇摩新聞

告別白鐵仔 光華號風光畢業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光華號列車俗稱「白鐵仔」,昨天是它在花東線服役的最後一天,末班車晚間七點半開到花蓮站,台鐵舉行盛大退役紀念儀式,昔日的退休司機員、光華號列車小姐都出席參加。「白鐵仔」除役,以後區間車接駁任務將由電聯車接棒。 DR2700上路初期以「光華號」為名行駛於西部幹線,民國48年前從日本引進台灣時,是台灣陸地上最快的交通工具,創下當時台北─高雄間4小時45分最快行車紀錄,民國75年西部鐵路電氣化後,「白鐵仔」退居東部成為普通車。 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說,「白鐵仔」退役後15輛車廂將保存在台東,其中狀況較好的4輛將編成車組,定期在鐵路節、特殊狀況時動態展示行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