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長埤湖兩祕境瀑布 明年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長埤湖兩祕境瀑布 明年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三星鄉長埤湖畔的山坳內,有2處只有少數當地人知道的祕境瀑布,鄉公所認為可結合長埤湖觀光景點,鄉長黃錫墉昨前往場勘,計畫將湖濱步道延伸至此,在兼顧生態前提下,增加觀光效益。 「瀑布美景近在咫尺,卻鮮有人知,好可惜!」黃錫墉說,前陣子與莊稼人協會理事長陳坤閒聊時,意外得知長埤湖居然有2處祕境瀑布,且距離湖畔僅10公尺,卻因被原始林貌遮蔽而不為人知,決定一探究竟。 長埤湖現有的湖濱步道只有涵蓋半座湖範圍,湖畔另一端則人煙罕至,外人難以一窺原始林內的樣貌,2處瀑布位置分別在野溪上下游,少數當地人在瀑布處牽管引水,如此祕境,直到昨天才掀開神祕面紗。 負責管理長埤湖的陳坤說,這2處瀑布一直是少數當地人的祕境,必須帶刀開路才得以進入,雖然只是小瀑布,卻依然心曠神怡,前陣子鄉長提及希望打造三星人文生態觀光的目標,因此分享出來。 「只增建步道,絕不改變原始林貌。」黃錫墉表示,原有湖濱步道僅520公尺長,讓人意猶未盡,如今對岸湖畔又發現瀑布新景點,可以提供遊客享受負離子森林浴,因此要將步道延伸到瀑布處,形成完整環湖步道,長度約1公里。 長埤湖環湖步道延伸至祕境瀑布的工程,預計11月施工,明年3月完工,由於尚未登記,到時將舉辦瀑布命名票選,串聯清水地熱、天送埤火車站等,成為帶狀觀光旅遊新亮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