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現代與歷史並存 舊宿舍古蹟納蘆竹運動中心設計藍圖 - Yahoo奇摩新聞

現代與歷史並存 舊宿舍古蹟納蘆竹運動中心設計藍圖 - Yahoo奇摩新聞: "位於桃園南崁吉林路與長春路口街角,原址為「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宿舍」的老舊園區建築,自民國88年後即閒置無人管理,園內有多棵20年至30年以上的老樹,加上70年代風格建築,充滿懷舊風情。但是伴隨而來的卻是治安問題,因為無人管理成了社區死角,居民也常常感到擔憂,認為此處環境衛生、治安及景觀都會造成民眾生活負面影響。 當地居民陳小姐表示,大部分周圍的住戶都贊成興建蘆竹國民運動中心,過去這裡還沒有圍上圍牆的時候有太多不好的事情發生,舉凡吸毒、聚眾打架甚至有小妹妹被帶進暗處等等之類的事情,大家都有點人心不安,覺得此處真的影響我們的生活。 蘆竹市公所匯集民意於100年向政府提出「蘆竹運動中心」的規劃案,得到當地多處社區居民與管理委員會的熱烈贊同,卻也引起護樹及文化保存團體的非議,「南崁搶救老樹老房子聯盟」發起全區保留,認為該處多棵老樹聚集,應該以重視生態資產為優先,主張與當地居民意見相反,此外還向縣府文化局提出古蹟申請並且持續陳情。 五福管委會理監事陳慧芳小姐表示,尊重多元的聲音!依照管委會的認知是這裡的樹並沒有太多的所謂老樹,就是20年30年以上的,可以的作法是選擇性保留,同時也讓引頸期盼運動中心建成的居民能夠早點享受健康生活。 陳小姐也提到,推動健康生活刻不容緩,未來興建蘆竹運動中心後保存既有古蹟,尊重文化局擬訂的方案。 審議委員會秉持文化資產修復、活化再利用精神,將原址「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員工宿舍」的園區建築內的院長宿舍列為古蹟,未來將提出共同設計方案與蘆竹市國民運動中心結合,展現新建築、文化樣貌。預計103年12月開工,105年4月完工,並於105年8月營運。 縣政府表示,未來在動工期間老樹將會妥善安置照顧,被列為古蹟的院長宿舍也將完整保留,在運動中心的設計藍圖下賦予新的價值與使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