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台鐵貴婦人 首航花東慢遊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貴婦人 首航花東慢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台鐵被封為「貴婦人」的蒸汽機車CT273加入觀光列車行列,8月7日至9日將首航花東,從花蓮玉里行駛至台東。 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今天表示,台灣最晚除役的蒸汽機車CT273歷經多年終於修復完畢,今年6月9日鐵路節當天曾上路,行駛彰化及二水站之間;此次花東線將是首航,8月7日至9日每天下午行駛一列次。 張建曆指出,計劃在花蓮玉里開設一蒸汽機車基地,未來CT273只行駛花東線,成為慢遊觀光郵輪式列車。 CT273堪稱台灣鐵路日據時期的速度之王,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單機最高車速設計為1小時100公里。民國32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不但線條優美,而且速度極快,是台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 張建曆指出,鐵路電氣化後,民國68年起停用,直到民國73年2月才正式除役,成為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這款蒸汽機車鍋爐為過熱式蒸汽,動輪設計為圓形孔,車身外形比其他蒸汽機車的車型更加流線形,曾獲得「貴婦人」美譽,也被封為「機關車女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