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列車 「黃白黑」造型亮相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列車 「黃白黑」造型亮相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文中稱環狀線)工程整體進度超過五成,新北市交通局昨天公佈環狀線電聯車樣式,亮麗的「黃白黑」三色設計,讓人聯想起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為此交通局特別打造一尊高達三米的捷運列車變形金剛,並搭配類似電影預告片的酷炫影片進行宣傳,噱頭十足,目前十七列原型車正在義大利加緊趕工,預計最快明年十月運抵台灣。 相較同屬中運量的捷運文湖線,捷運環狀線車廂內部空間較寬。 (記者郭顏慧攝) 捷運環狀線車廂樣式,昨天下午亮相。 (記者郭顏慧攝) 環狀線是繼文湖線之後,全台第二條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捷運路網,電聯車樣式昨天首度曝光,亮麗的黃白黑三色塗裝與傾斜二十度的流線外型設計,感覺時尚、前衛,列車由義大利安薩爾多公司生產製造,車廂設計師和該公司亞洲區副總裁昨也特地飛到台灣,向新北市長朱立倫簡述設計概念,同時致贈一比三十五、長約兩公尺的擬真列車模型給朱立倫,此模型和捷運列車變形金剛及影片,二十二日起將在新北市府一樓大廳展示與播放。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環狀線將有十七列列車,每列車共有四節車廂,總長度約六十八公尺,可載客約六百五十人,每列車造價三億一千五百萬元,預估未來單站每天最高運量約兩萬人次,和同為高架的文湖線皆屬於中運量系統。 趙紹廉說,兩條路線差別在於環狀線車內座位間距是文湖線兩倍,四節車廂可互相連通,同時為讓乘客有更開闊的視野欣賞沿線風景,車廂設計特地加大車窗面積,寬度約是目前捷運車廂的一.五倍。 此外,未來環狀線將與機場捷運在「新北產業園區站」串聯,車內也設有行李儲放區,供旅客放置行李,另每節車廂均設有緊急對講機,可供乘客於緊急狀況時與行控中心連繫尋求協助,且安裝CCTV攝影機及火警偵煙器,保障乘客安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