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台鐵一號拆內裝 不當局長專車了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一號拆內裝 不當局長專車了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有「空軍一號」,台鐵也有「台鐵一號」!原做為局長的行政專車用途,但因為較少使用,加上平溪、內灣、集集等三大支線列車需求,昨天已在花蓮機廠拆除內裝,準備納入正常列車編組,昨天出現在北迴線,沿途吸引不少鐵道迷的追逐和目光。 台鐵編號DSC1001的DR1000型柴油車,昨天在花蓮機廠完成檢修回送北部,因這部車為動力分散設計,可以單節使用,早年曾被改裝為局長行政專車,又稱為「台鐵一號」或「局長專車」,昨天回送途中經北迴沿線,吸引不少鐵道迷的目光。 具行動辦公室功能 台鐵人員指出,DSC1001的內裝雖稱不上豪華,但早期設計具備有行動辦公室的功能,主體結合會議室概念設計,外觀最大特色就是駕駛座上方特別安裝錄影機,內裝則有會議桌椅、電腦、通訊設備等,且不受是否為電氣化區間或牽引機車頭影響,到各支線也暢行無阻,平常會停在七堵機務段,往年看到這節車廂出現,就是長官出巡,也因為功能被稱為「簡報車」。 擬加入平溪等三大支線使用 台鐵人員透露,由於平溪、內灣、集集等三大支線同型列車的車況欠佳,這節車廂經評估後,將拆除內裝回復一般客車座椅,連日來在花蓮機廠可能就是進行拆除作業,昨天回送過程中,全程拉起窗廉,相當神秘。 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說,目前鐵路局內部有繼續維持及併入一般編組兩種考量,這部車確實回到花蓮機廠維修,是否拆除內裝並不清楚,但近年來隨著資訊發達,在車上簡報的機會不多,雖然曾經出租供包車使用,但次數也不多,若能加入支線的列車編組使用,對增加三大支線的運能確實有幫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