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東門迎曦城 週六歡慶185歲生日 - Yahoo奇摩新聞

東門迎曦城 週六歡慶185歲生日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東門迎曦城一八五歲了,新竹市府從本週六開始規劃一系列城慶活動,像畫東門城,登東門古城領證書及音樂饗宴和黃金傳奇尋找古城門、竹塹走讀導覽、古城門創意市集和幻影光雕東門城等活動,邀請市民一起來感受古城門的歷史文化風采。 市長許明財說,東門迎曦城的建城經歷竹城、土城和石磚三個時期,最早的竹城是在清雍正十一年,後來在清嘉慶十一年,為防止海盜侵犯又在竹城外加了土圍,稱為土城時期。 後來以鄭用錫為首的四十七名仕紳,向當時的同知李慎彝請求建城,道光六年,石磚城在不花一毛公帑支出下,完工落成。 許明財說,國曆八月廿日也就是國曆九月十三日,是東門迎曦城一百八十五歲,當天市府會在東門城舉辦城慶活動,將有「擂鼓十響迎城慶」的開幕儀式,邀請市民一起來跟東門城爺爺慶生。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說,城慶活動的「幻影光雕東門城」是活動特色之一,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每卅分鐘就會進行三分鐘的光雕秀,將以「巨像投影」、「染色燈光」等現代燈光科技,將東門城幻化成巨幅的光影畫作。 此外,還有竹塹城記憶特展和新竹東門魚眼鳥瞰和藝起樂竹塹及登高東門城等系列活動,更有登城證書,可讓登城民眾在證書上蓋上鋼印,留做紀念,但每梯次廿名,民眾報名可把握機會。 除了東門城系列活動,東門城周邊的舊城區商家、百年老店和老屋,都值得民眾細細品味,更有尋找其他城門的探索尋城活動,民眾可把握城慶活動,一起歡慶東門古城一八五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