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高雄交通新時刻 輕軌列車全新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交通新時刻 輕軌列車全新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交通史上將出現新變革,全台首輛輕軌已抵達高雄,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是亞洲第一條採用全線無架空線供電系統的輕軌,預計於11月進行動態測試,未來將交由高雄捷運公司營運,將提供低碳環保與高品質的公共運輸服務,也讓歷經石化氣爆的高雄,在面臨挑戰之際,注入了新的元氣! 高雄環狀輕軌路線全長約22.1公里,將設置36處候車站、1處機廠,第一階段工程長度約8.7公里,總工程經費165億3700萬。而輕軌車廂採用100%低地板設計,車廂每一車門入口處地板與月台齊平,且列車內部均未設置階梯,列車全長約34米長、2.65米寬,其中座位64人、立位186人,約可搭載250人。 車廂外觀依照城市特色意象發展,內裝設計簡潔清新,並考量民眾乘車習慣、運量與搭乘距離等因素,安排座椅、扶手的配置及數量。輕軌列車採用5節車廂之編組,車廂間走道連通,車門採用滑塞式車門,保持車體外部與車門處平滑之流線,列車組每側設置四扇出入口,每扇門開啟淨寬可達1.3米,方便乘客快速進出車廂。"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