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日式警所宿舍 桃園新沙龍 | 教育文化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日式警所宿舍 桃園新沙龍 | 教育文化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桃園市內具有歷史風味的「警察局日式宿舍群文化園區」,打造成「藝文沙龍」,桃園縣長吳志揚宣布這項重新打造的文化空間。 座落桃園市民權街弄,毗鄰桃園郵政總局,閒置多年的警局宿舍,為歷史悠久的日式風格建築,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透過「警察局日式宿舍群文化園區」整體構想規劃,由文化資產的轉化工程,開拓再生能量。 文化局表示,「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約1930年代始建,在圍牆及四周大樹的護蔭下相當隱密,原為日據時期和洋混合官舍,距今已有80多年歷史;它位於桃園市區核心位置,見證日據時期至今桃園市街發展脈絡。 文化局在101年經桃園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為桃園少數保留完整的宿舍群。 吳志揚期許,桃園年底改制升格直轄市,也希望許多重大建設能突破,同時藉由打造為「藝文沙龍」,讓民眾可以瞭解這處具有歷史價值的文化空間,提供多元的藝文展覽,散步喝咖啡,愜意感受歷史建築之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