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烈嶼中華民國萬歲碑 現地保存 - Yahoo奇摩新聞

烈嶼中華民國萬歲碑 現地保存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27日電)金門縣烈嶼鄉九宮碼頭道路旁的「中華民國萬歲碑」,經縣府多次溝通協調,土地所有權人羅鐵龍同意現地保存,維護金門文化資產。 「中華民國萬歲碑」是金門戰地政務時期的重要軍事遺址之一,遊客從九宮碼頭下船後就可看到,是觀光景點之一。軍備局還地於民,「中華民國萬歲碑」拆除與否成為話題,有易地或遷碑保存的意見,金門縣長李沃士今天會見羅鐵龍,達成現地保存的共識。 金門縣文化資產委員會1月26日現勘及審議後,決議將「中華民國萬歲碑」登錄為歷史建築。 「中華民國萬歲碑」占地17多平方公尺,周邊土地170多平方公尺還可興建房舍,羅鐵龍同意現保存碑體,也可完成興建房舍的願望。李沃士同意由縣府整平所有土地,再綠美化。 李沃士感謝羅鐵龍支持縣府保存歷史文化建築,也可興建房舍,創造雙贏的局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