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淡水榕堤恐倒 新北剪枝搶修 - Yahoo奇摩新聞

淡水榕堤恐倒 新北剪枝搶修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淡水河口步道的「榕堤」因有榕樹傾倒之虞,新北市政府找來攀樹達人雷時生展開剪枝減重作業,盼能維持「榕堤」美景。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指出,由淡水渡船頭沿著河堤約150公尺長的「淡水榕堤」,堤岸步道在整排茂密的榕樹群綠蔭下,是許多遊客必遊景點之一。 他表示,榕堤的9棵百年榕樹因應東北季風的海風影響,整排樹都朝河面傾斜生長,因此,板根已具支撐作用,但因樹上有許多危險腐朽枝條、老弱病枯枝及不良枝,若不剪除,確有因樹枝過重傾倒之虞。 他說,今年8月也接獲民眾反映,擔心榕樹可能因重心不穩而傾倒,於是找來樹木專家診斷,建議以適度修剪減重方式來避免傾倒。 他指出,由於榕堤空間有限,機具難以進場修剪,今天委請攀樹達人雷時生以人力攀樹方式,在樹上以不同角度檢查樹冠層,一一剪枝及以繩索方式將修除的樹枝垂降至地面。 他表示,以人工攀樹的方式進行樹木健康檢查及樹形矯正修剪,整個修剪作業將持續到月底,盼能藉此讓榕堤美景能永續長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