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台南市山仔頂淨水池完修 12/6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台南市山仔頂淨水池完修 12/6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列為國定古蹟的山上區原台南水道山仔頂淨水池完成整修,市政府文化局計畫十二月六日內部開放,除了感受建築設施的歷史風情外,還能透過紅外線攝影機一窺棲息的蝙蝠生態,成為帶動當地觀光發展一大利多。 若從動工時期起算,原台南水道距今歷史超過一世紀,九年前升格國定古蹟,縣市合併後,與文化部共同斥資約四千萬元修復山仔頂淨水池,包含城堡式的主建築、周邊環境整理等,現已完工,園區呈現新風貌。 九月時自來水公司已將原台南水道建物捐給市府,已完成古蹟修復的山仔頂淨水池何時對外開放,備受各界關切。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淨水池預計下個月六日以旅遊服務區型態開放,目前已在測試資訊中心、影片播放區等功能,內部也裝設紅外線攝影機,讓遊客觀察蝙蝠生態;週休假期尖峰時段的導覽志工正全力安排,希望屆時能順利運作。 山上區長陳進文指出,大台南升格以來,水道古蹟的活化、運用,市府都列為發展重點,整修後,山仔頂淨水池周邊的量水器室、近兩百階的好漢坡步道等煥然一新,加上珍貴的蝙蝠生態,成為地方觀光賣點。 陳進文表示,山上苗圃化身的「四季水花園」改建案,動工在即,未來可結合原台南水道的水源地、淨水池等景點,串連成旅遊動線,轄內道路建設更精進,帶動交通,為觀光發展做好準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