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雄二雄三各8枚 沱江艦火力驚人 - Yahoo奇摩新聞

雄二雄三各8枚 沱江艦火力驚人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蘇澳23日電)國人自製的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今天正式移交海軍。沱江艦除有匿蹤、高速的特點外,還配備8枚雄二飛彈與8枚雄三飛彈,攻擊火力強大。 沱江艦建造完工後,今年3月首度完整曝光,10月間開始由龍德造船廠多次靜態和動態廠試。今天的交艦典禮由國防部長嚴明主持。 沱江艦是國內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採雙船體設計,特色是速度快、具匿蹤外形。沱江艦原停靠蘇澳的商港,今天交艦儀式完成後,升上海軍軍旗象徵正式移交海軍,從商港啟航駛向軍港。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2000浬,搭載41員,雖然僅500噸,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飛彈,將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利用快速與匿蹤的特性,迅速接近目標並發射飛彈攻擊。 沱江艦船身採不規則狀匿蹤設計,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使敵方誤以為是小型船。 沱江艦首任艦長王得(木堅)少校受訪表示,雙船體設計能讓沱江艦速度和耐波性比錦江艦更好,媲美一級艦的戰力,沱江艦另一比錦江艦更佳的性能是艦長可以不用在駕駛台,在左右舷外拿著遙控器,就能直接操縱船艦前進、後退、向左、向右,人力上將能更精簡。 沱江艦被媒體稱為「航母殺手」,王得(木堅)說,原因在沱江艦機動性快,配有8枚雄二飛彈和8枚雄三飛彈,其中雄三是超音速反艦飛彈,因此沱江艦是反制航空母艦的利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