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台中文學館周邊景觀公園 本月先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文學館周邊景觀公園 本月先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呼應台中市文化城美譽,台中市文化局活化歷史建築,將已有八十餘年歷史的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修復,改設台中文學館,修復工程將完工,市府本月將先開放周邊景觀公園,文學館預計明年九月完工。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西區樂群街有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群,在昭和七年(一九三二年)完工,因鄰近市場,原本地方人士希望能拆建停車場,因該宿舍群是完整的日治時期宿舍群,包括日治時期臺中州警察署署長官舍,經文化人士及議員黃國書等民代奔走爭取保留,九十八年獲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學館 明年九月完工 為活用歷史建築,文化局將宿舍群六棟宿舍規劃作台中文學館,去年五月推動修復工程,最近主體建物已近完工,副市長蔡炳坤日前特地前往視察修復情況,他指出,台中文學館利用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預計明年九月完工,周邊另規劃文學景觀公園,十二月可望先開放,讓民眾前來感受文學。 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第一次到警察宿舍視察時,垃圾滿地、堆置許多廢棄家具,現在老舊建築修復保留原始風貌並結合新設計,令人耳目一新,不少人走過均備感驚豔,還有人說,幸好當時沒有拆掉。 目前修復工程已完工,另著手進行內部空間軟硬體工程,鄰近的景觀公園也近完工,昨日眾人視察時,館區內有一棵老榕樹,因歷史久遠,榕樹「氣根成林」,形成特殊氣根廊穴景象,吸引不少人搶拍留念。 文化局指出,文學館將分為常設一、二館、主題特展館、研習講堂、文學主題餐廳、兒童文學區暨推廣行政中心,未來推動文學教育及展示,讓大眾親近文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