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紅色車頭太致命? 普悠瑪又撞牛 - Yahoo奇摩新聞

紅色車頭太致命? 普悠瑪又撞牛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林嘉琪/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二二五車次北上列車,昨天下午近四點行經北迴線和仁、和平車站間路段時,撞上闖越鐵道的牛隻,造成車輛鼻頭受損,連結器罩稍有毀損,所幸旅客無恙。這也是普悠瑪兩個月內第二度在花蓮撞上牛隻。 近2個月在花蓮就2次 共奪7牛命 昨日的意外共耽誤廿六分鐘,影響三七五名乘客。前一次撞牛事件發生在上月四日,台鐵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在花蓮縣志學往壽豐路段,過了荖溪鐵橋後撞上牛群,四頭當場被撞死,其中兩頭是懷孕的母牛。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指出,上次的蘇姓飼主已遭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昨天的意外也將追查飼主責任。依《鐵路法》五十七條規定,鐵路中心及邊坡五公尺內嚴禁畜牧,違反者可處以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因過失造成火車往來危險者,可依公共危險罪處六個月以下徒刑或拘役。 台鐵也將發文各地方政府,呼籲牲畜主人管制牲畜不得進入列車行進路線,違者會依規定開罰,要是造成列車受損也會向飼主求償。 這起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由花蓮站開出的二二五車次普悠瑪號列車,在三點五十分於花蓮縣和仁、和平車站間的路段,撞上一頭牛,牛當場死亡,火車前端鼻頭蓋輕微受損,經檢查不影響行車安全後,在四點十六分恢復列車行駛,列車最後仍準點到達終點站。 東部採放養方式養牛 飼主要多留意 普悠瑪老是在花蓮撞到牛,有網友戲稱因車頭是紅色的,網友說:「鬥牛場中的牛看到鬥牛士拿紅布都會衝過去。」台北皮皮動物醫院院長林祥坦說,牛其實是色盲,鬥牛場中的牛隻主要是受飄動的布刺激,才會直衝過去。花蓮縣農業處漁牧科長黃耀興分析說,主要是東部地區採取放養的方式養牛,未來會加強宣導飼主注意列車安全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