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93歲蘭陽發電廠 7月起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93歲蘭陽發電廠 7月起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三星鄉台電蘭陽發電廠民國十一年興建,歷史悠久具觀光價值,原本廠區只給公家機關團體預約參觀,且週六、日不開放;鄉公所和電廠協商,研議結合周邊景點,將廠區全面開放參觀,初步規劃七月米香節活動,推出電廠套裝行程和接駁專車試水溫。蘭陽發電廠位在天送埤,利用蘭陽溪的溪水發電,日治時代至今,已有九十三年歷史;擁有豐富歷史、文化意涵的電廠,只開放給團體申請非常可惜,台電統計,每年入場觀光人數僅一千人。 三星鄉公所認為電廠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和在地特色,民眾卻難窺究竟,因此和電廠協商,未來研議在廠區設置導覽牌和定點解說員,全面開放廠區,希望發展成三星鄉新的景點。 鄉長黃錫墉表示,許多人來安農溪泛舟、觀看花海,卻不知道安農溪上游的蘭陽電廠,有著珍貴歷史意涵,初步規劃七月的三星米香節,要將電廠納入套裝旅遊行程,增設觀光接駁車停車點,如果反應不錯,將擴大變成常態性開放景點。 電廠週六、週日員工放假,因此不開園,鄉公所計畫招募志工,訓練後於假日時進駐廠區,為遊客導覽、解說。 「樂觀其成!」廠長李重億說,電廠除了發電,本身歷史也值得探索,觀光潛力大,今年將剛汰換的水輪機放置廠區展覽,未來想把更多有歷史文物與設備整理後展出,讓電廠觀光人數翻倍成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