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台鐵扇形車庫 爭取升級國定古蹟 - 中時電子報

台鐵扇形車庫 爭取升級國定古蹟 - 中時電子報: "扇形車庫是台灣鐵道重要的文化資產,更是台灣保存唯一的火車頭旅館,半圓弧狀的車庫、12股道和轉車台,呈現和諧的力與美,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發表,要更積極,將這座縣定古蹟升級為國定古蹟;文化局表示,一接到提案將召開文化資產委員會審議。 元旦4天連假,彰化扇形車庫已吸引40團體預約參觀,市長邱建富表示,近來扇形車庫和台鐵宿舍的保存議題,喚起人們關心這座「老火車頭的旅館」,躍升成超人氣的景點,再加上彰化小吃原近馳名,預計這波連假將吸引10萬名旅客,已經協調彰化市各站YouBike公共自行車到彰化火車站支援,提供遊客下站就能漫遊。 縣長魏明谷關心扇形車庫,表示為了讓扇形車庫作為動態的博物館,希望鐵路採原地高架,扇形車庫才能成為動態、有生命力的博物館。市長邱建富也贊同凝聚共識,支持原線高架,指出,過去縣府鐵道東移和原線高架兩案併呈,被交通部打回票,未來只要團結一氣,有信心兩年內來啟動。 鐵道迷也關心,扇形車庫的入口擠在地下道旁,出入的交通動線非常不便,值得積極結合附近的台鐵宿舍區,先進行局部的改善;附近鐵路醫院就坐落在陳稜路彰化最有名的小吃街,納入古蹟已3年,也亟需更加積極地來爭取經費,修復再利用,串連成全台最有意思的鐵道之旅,結合彰化小吃、寺廟,再現風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