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桃機南跑道8號啟用 可起降A-380 - Yahoo奇摩新聞

桃機南跑道8號啟用 可起降A-380 - Yahoo奇摩新聞: "桃園機場從去年二月開始整修南跑道,但起降都只用一條北跑道,常造成尖峰時間大塞機,班機也因此誤點。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5號)指出,桃機南跑道已經整修完畢,將在本月八號啟用,不但跑道長度增加到三千八百公尺,設備更新後,還升級為第二類跑道,未來可以起降全世界最大的A-380客機。(閻大富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去年二月十九號封閉整建,起降只能利用北跑道,導致航班誤點成為常態。交通部長葉匡時五號在立法院表示,南跑道將在本月八號啟用,長度由原先三千三百五十,延長到三千八百公尺,降落能見度條件也從八百降為三百公尺,起飛則從六百降為一百八十公尺,飛機起降延誤將會改善。 不過,葉匡時也說,桃機公司規劃,三月又要開始北跑道整建工程,預計二○一六年春節前完成,到時才會恢復雙跑道運作,而北跑道整建時,影響程度不會太大。 另外,立委葉宜津也提到,廉價航空已成為趨勢,桃機曾經規劃改建專用航廈,但至今卻沒下文。桃機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回應,目前我國有十六家廉價航空進駐,全年載客只占旅客量的百分之七點三,今年雖然還會有兩家廉航要加入台灣市場,但由於效益有限,因此,還要再評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