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感受懷舊汽笛聲 台鐵蒸汽火車出發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感受懷舊汽笛聲 台鐵蒸汽火車出發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蒸汽火車重出江湖!台鐵局將在元月31日推出一趟郵輪式列車結合蒸汽火車的旅遊行程「重回懷舊年代~蒸汽火車出發了!」,限額280名旅客,元月16日(本周五)起開放訂票。這次行程首創郵輪式觀光列車接駁旅客由樹林等站到花蓮站,轉搭乘蒸汽火車CT273至萬榮站,再由客運接駁旅客至林田山,感受原始山川景觀、古時運載原木的鐵道景觀及如小歐洲般美麗的夢幻湖,並載客至花蓮站乘坐觀光列車回程,帶旅客走入復古美好年代,體驗CT273蒸汽機關車女王的魅力,感受撲鼻的煤碳味和汽笛聲。 本套裝行程全票1423元;孩童票1097元;敬老、愛心票1133元,萬榮至各景點客運接駁車每人300元均已含於車票,相當超值。 台鐵局說,這次郵輪式列車套裝行程包含交通、景點參觀及專人解說,且今年蒸汽火車加掛兩節DR2500型普通車車廂(原退役之光華號車廂),當年學生時代的通勤車再次重出江湖。 CT273屬於台鐵CT270型蒸汽機車,與日本C57型車同型,這款台灣鐵路日治時期的速度之王,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單機最高車速設計為時速100公里。1943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不但線條優美,而且速度極快,是臺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台灣光復後和CT250型同時擔任牽引特快車的任務,直到1960年臺鐵引進柴電機車,才退居牽引快車和普通車。鐵路電氣化後,民國68年起停用,直到民國73年2月才正式除籍,成為臺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有關訂票及詳細行程資訊,請參閱台鐵局官網www.railway.gov.tw『06.郵輪式列車專區』。另旅遊行程正式停靠景點及各車站到站、開車時刻等資訊,以台鐵局官網公告資訊為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