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別錯過!感受煤炭味和汽笛聲~ 台鐵蒸汽火車重出江湖 - Yahoo奇摩新聞

別錯過!感受煤炭味和汽笛聲~ 台鐵蒸汽火車重出江湖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的蒸汽火車要重出江湖了,大家可以進入時光隧道,重回懷舊年代,感受一下蒸汽火車的煤炭味和氣笛聲。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將於元月31日推出一趟郵輪式列車結合蒸汽火車的旅遊行程「重回懷舊年代~蒸汽火車出發了!」,限額280名旅客,1月16日起開放訂票。 台鐵局表示,這次的行程是首創郵輪式觀光列車接駁旅客由樹林等站到花蓮站,再轉搭乘蒸汽火車CT273至萬榮站,地接行程則是由客運接駁至林田山,可感受到原始山川景觀、古時運載原木的鐵道景觀,還有如小歐洲般美麗的夢幻湖,最後再載客至花蓮站乘坐觀光列車回程。 這次的郵輪式列車套裝行程包含交通、景點參觀及專人解說,而且蒸汽火車還會加掛兩節DR2500型柴油客車,也就是當年學生時代的通勤車再次重出江湖,台鐵局表示,整段旅程將帶旅客進入時光隧道,可感受CT273蒸汽火車女王的魅力,還有撲鼻的煤碳味和汽笛聲!也可以一邊欣賞花東的美麗景緻,一邊感受復古的美好年代,可說是絕對難得的體驗,回味無窮。 台鐵局指出,這個套裝行程相當超值,全票1423元,孩童票1097元,敬老、愛心票1133元,萬榮至各景點客運接駁車每人300元均已含於車票。 有關於蒸汽火車部分,台鐵局表示,CT273屬於台鐵CT270型蒸汽機車,與日本C57型車同型,這款是台灣鐵路日治時期的速度之王,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民國32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不但線條優美,而且速度極快,是台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在台灣光復後,和CT250型同時擔任牽引特快車的任務,直到民國49年台鐵引進柴電機車,才退居牽引快車和普通車。後來,因鐵路電氣化,於民國68年起停用,直到民國73年2月才正式除籍,成為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