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升火鳴笛 小王子與貴婦人花蓮初相遇 - Yahoo奇摩新聞

升火鳴笛 小王子與貴婦人花蓮初相遇 - Yahoo奇摩新聞: "被稱為「小王子」的LDK59及「貴婦人」的CT273蒸汽火車,原本各自服務在東、西兩地,昨天首次在花蓮相遇,同時升火行走、共同鳴笛,歡迎也歡送台鐵花蓮機務新舊任段長,未來在花蓮可看到兩列蒸汽火車同時現身,競速表演。 「嗚嗚」的鳴響聲,火車頭冒出陣陣白煙蒸氣、鏟煤員卯足全力,一鏟一鏟把煤炭倒進火紅的鍋爐,體積龐大的貴婦人CT273蒸汽火車,精巧的小王子LDK59蒸汽火車,兩列蒸汽火車緩步前進會場,一起參與機務段長交接典禮。 體積龐大的貴婦人,白色蒸氣搭配黑色車頭,結構流線的外觀非常顯眼,一直服務於西部幹線,是標準窄軌1067公厘,而台鐵唯一在窄軌鐵路(762公厘)行駛的LDK59號蒸汽火車是西元1930年,由日本日立公司製造,僅行駛於花東線窄軌鐵道。 即將卸任的段長陳福海表示,這兩列蒸汽火車都是台鐵重要資產,兩列不同軌距的蒸汽火車能相會,前所未見,因為全台灣僅花蓮還保存2種軌道,才能促成這樁美事,希望兩列火車將繼續在花東縱谷奔馳。 新任段長陳勇誠表示,「貴婦人」是去年整修後送來花蓮,以前只有「小王子」單獨表演,未來「小王子」與「貴婦人」會正式公開在鐵道迷面前,不僅同時競速,也會做蒸汽火車的展演。"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