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老虎機進駐榮家 飛官憶當年 - Yahoo奇摩新聞

老虎機進駐榮家 飛官憶當年 - Yahoo奇摩新聞: "「當年駕駛老虎機直沖雲霄豪情壯志歷歷在目」台東馬蘭榮家除安置老榮民,1架編號5119已退役F-5E戰機也住進榮家安養,16日舉行揭牌儀式,退役上校傅吉生曾駕駛過該機感觸良深,彷彿與久未謀面老友重相逢。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編號5119的F-5E戰機,為空軍737聯隊所屬假想敵中隊,捍衛台灣領空後又擔任對敵戰術訓練機種40餘年,去年除役在馬蘭榮家爭取留在榮家公園展示,讓榮民伯伯緬懷過去,一般民眾也可近距離觀賞。 昨天揭牌儀式,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馬蘭榮家主任王世庚、737聯隊政戰主任廖振國及空軍退將張濟英等揭牌,退休榮民劉溙樑、林恆雄、空軍退役上校飛官傅吉生及多名帥氣現役飛行軍官受邀觀禮。 58歲退休上校飛官傅吉生為志航基地前參謀長,駕駛F-5E同款飛機超過2800小時,對該戰機有特別深厚感情。 他說,F-5E戰機是1973年我國與美國簽訂協議,由航空工業發展中心在洛斯諾普公司授權生產,美國稱「虎式二型」,因此也有老虎機之稱;他有感而發表示,執行飛行任務是相當危險工作,幾乎是生死一瞬間,有時做夢會被嚇醒,同袍之間建立生死與共感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