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軍武》國造萬噸油彈補給艦「磐石艦」 今交艦 - Yahoo奇摩新聞

軍武》國造萬噸油彈補給艦「磐石艦」 今交艦 - Yahoo奇摩新聞: "由國人自行建造的油彈補給艦「磐石艦」今(23)日將在台灣造船公司高雄修船碼頭舉行交艦典禮,交艦儀式由國防部長嚴明與台船總經理親自主持。 海軍新補給艦取名為「磐石」(舷號AOE-532),仍依照海軍為軍艦命名的慣例,後勤軍艦都以高山命名,在民進黨政府推動本土化運動後,更以台灣本土山岳的名字命名。磐石山位於花蓮縣,海拔3106公尺,在台灣百岳中排名第90。 磐石艦由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以及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於2010年開始共同設計,2011年台船公司依合約規範開始建造,隔年2013年舉行下水典禮,原本預計2014年底可以成軍服役,不過因承造商台船高雄廠在2014年3月負責船塢施工的大型吊車因風災受損,導致造船業務一度中斷,也連帶使得磐石艦完工時程受到拖延,交艦時間也延到2015年初。 磐石艦造價40.9億元新台幣,標準排水量10,371噸,滿載排水量20,859噸,最高航速22節。海軍司令部指出,磐石軍艦在構想之初就已將新式的船型、控制、整補能力、船舶、環保法規、人道、醫療救援、人因工程等納入設計規劃,相較於武夷艦可說是跨出了一大步,且設計至建造完工,均由國人自力完成。 海軍司令部指出,磐石艦服役後可延伸本軍作戰縱深、增廣艦隊海上活動範圍與持續時間,確保制海主作戰兵力持續戰力之維持"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