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竹市火車站前廣場 汽笛聲回來了 - Yahoo奇摩新聞

竹市火車站前廣場 汽笛聲回來了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暌違十三年的新竹市火車站前廣場火車汽笛聲昨天經典重現!恢復火車站前榮景,市府除出動人員打掃環境清洗地板,更重現站前廣場火車軌道汽笛聲及汽笛煙霧繞鐵軌的經典畫面,未來每週末假日傍晚五點到八點會整點播放,讓市民重溫擁有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火車鳴笛聲響,感受站前廣場的浪漫氛圍。 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說,站前廣場火車汽笛聲及鐵軌仿蒸氣雲霧是在前市長蔡仁堅於民國九十年興建,曾經播放過一年多,但後來年久失修也失去原有功能,城銷處觀光設施科僅花十幾萬元修復噴水孔及蒸氣霧器,臨時人員李文金則花了五天日夜「臥軌」搶修,終於讓復古的汽笛聲「回來了」! 李文金說,因為很多噴水孔塞住,加上必須使用較乾淨的水,才會來回不斷檢修,未來每次火車鳴笛聲會響一分鐘,一旁的鐵軌也會噴出水氣雲霧仿火車頭的蒸汽,旁邊也設有花台植栽,不會浪費水資源,整體意象希望讓市民感受及體驗「回到過去」年代的火車懷舊之情。 仿古鐵軌噴水氣 浪漫懷舊 很多民眾都說,新竹市站前廣場真的不一樣了!走在有聲音的鐵軌上,加上雲霧水氣裊繞,搭配陽光夕照及楓樹微影,有如人間仙境,廣場上的噴水設施也正常了,聽到火車鳴笛進站的聲響,讓人重溫舊時鐵道場景,感覺這個城市有了溫度與生命力,讓人願意停下腳步漫步其間。 處長顏章聖說,火車汽笛試鳴測試已回復正常,但因應全國節約用水「大作戰」,從本週六、日傍晚五點到八點的四個整點會定時鳴笛,但噴水廣場將暫時不會噴射水柱,等到夏季才啟用,不過,鐵軌仿蒸氣雲霧因用水很少,會還原啟動,歡迎市民來「聽」火車、「踩」鐵軌,體驗老火車浪漫意象,感受竹塹古城獨具巴洛克藝術建築火車站的魅力夜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