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水岸輕軌 8月底階段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水岸輕軌 8月底階段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長吳義隆明確表示,高雄環狀水岸輕軌段,7月完工、8月底階段通車到C10站,年底14個站全線通車的同時,環狀線輕軌的統包工程進行招標、發包,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106年底完工,高雄第1條輕軌預定108年全線運轉。 屆時,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以及亞洲新灣區等高雄3大房地產重鎮,都將在高雄第1條輕軌捷運的1小時生活圈內。 吳義隆指出,向西班牙CAF訂製的9列輕軌列車,已經有7列車運抵高雄,剩下的2列車也可望在3月底運交,加上站體和軌道等土木工程,也正積極進行中。 他說,高雄環狀輕軌水岸段(水岸輕軌)的心臟-輕軌捷運機廠、以及廠內的行控中心建置,雖然受到石化氣爆的影響而比原先預估的進度落後一些,但是,可望如期如質完成。 因此,在定調階段通車之後,水岸輕軌第一階段,從凱旋四路和一心一路的C1站,到青年二路與海邊路的C10站,將在7月底前完工,吳義隆指出,屆時報請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初勘之後,再報請交通部進行履勘作業,預定8月底前完成,並通車試營運。 吳義隆表示,第二階段從真愛碼頭的C11站,到捷運橘線O1站的共構站C14,則是今年底前通車。 他說,水岸輕軌全線通車時,C15到C36站的統包工程,也括車站、軌道、以及系統等也將同步發包,採取公開競標,並且在105年開始施工。"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