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夢幻相遇 CT273蒸汽火車停靠全台最美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夢幻相遇 CT273蒸汽火車停靠全台最美車站 - Yahoo奇摩新聞: "鐵道迷目光焦點的CT273蒸汽火車,今天載著郵輪式列車的遊客抵達宜蘭!蒸汽車頭噴著白煙,沿途響亮鳴笛,直奔全台最美麗車站的冬山火車站停車,大批遊客在月台上爭相與蒸汽列車合影留念。1名在礁溪意外發現CT273蹤影後,一路騎機車「追火車」到冬山的許姓男子興奮地說,活了20年,第一次看到蒸汽火車,太夢幻了! 臺鐵CK124與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蒸汽機車締結姊妹列車,今年屆滿3周年,今明(7、8日)兩天與JR北海道「SL冬季濕原號」同時開行專列,懸掛紀念車頭板,開行兩趟次「蒸汽火車遇見幾米星空」郵輪式列車行程作為慶祝。 專列今天帶領旅客首站停靠宜蘭冬山火車站,參觀臺灣唯一的瓜棚式月台;下午回程停靠宜蘭火車站,參觀全臺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的星空列車,並安排體驗骨董級轉車盤「推火車」。 位於宜蘭火車站區的轉車盤,是日據大正12年留下的鐵路古蹟,直徑約25公尺,透過推石磨以手推方式移動轉車盤,讓重達約90公噸的火車頭掉頭,是全台目前僅存唯一手動的轉車盤。"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