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台鐵更換韓車系統 降低故障率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更換韓車系統 降低故障率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台鐵向韓國採購的推拉式自強號,因維修問題,讓台鐵痛苦多年。台鐵計畫今年全數更換動力系統,降低故障率,結束痛苦。 台鐵民國85年向韓國採購的PP推拉式自強號,包括381輛客車及64輛機車,但因製造商倒閉及後續維修人員撤離,造成零組件斷料情況,影響車輛維修,故障率高,一直是台鐵最頭痛的車輛系統。 台鐵說,台鐵一般車輛故障率平均約每百萬公里2.7件至2.8件,但PP自強號的故障率約每百萬公里3.6件。 台鐵已編列新台幣40多億元預算,預計今年陸續更換列車的韓製動力系統,除了PP自強號外,還有340輛EMU500型通勤電車。 多年前,交通部曾要求台鐵車輛標案,禁止韓國參加,但台灣是WTO會員,須遵守WTO政府採購協定GPA,不得限制同為會員的韓國來競標。 台鐵說,在更換韓製車輛動力系統時,會考慮以異質性招標的做法,先篩選廠商資格,讓合格廠商再以最低價競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