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台鐵又買到韓國車 將嚴格把關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又買到韓國車 將嚴格把關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去年起公開招標採購二十四輛車站內調度車輛用的「柴油小型機車頭」,今年春節前確定由韓國製車輛得標,台鐵坦言,明知韓國製的車輛問題多,但超過一億元以上必須開國際標,按WTO的「政府採購委員會(GAP)」規定,不得排除韓商,台鐵將會導入IV&V第三方認證,從設計到交車都會確認符合規格,不會重蹈採購韓國車產生劣質品的覆轍。(閻大富報導) 台鐵表示,這次採購案由代理韓國製廠商以兩億九千多萬台幣得標,比底價便宜了一億三千多萬元。但由於台鐵過去買韓製車輛問題多,包括目前現役的推拉式自強號、電聯車EMU500與600型都是韓國製。 台鐵機務處處長柳燦煌說,標案超過一億元要開國際標,因韓國和台灣都是WTO的「政府採購委員會(GAP)」成員,韓國申訴不得排除韓製,僅能排除非會員的大陸廠商參與,預計新車最快明年七月就會陸續交車,只會在車站內使用,不會載客。 台鐵這次得標的韓商,引擎、變速機來自日本,煞車系統是德國製,三大主要零件都不是韓國製,也和台鐵服役的車輛類似,維修上比較沒問題,但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合約上已要求韓商必須提供至少十年的零件供應,同時,會導入IV&V第三方認證,從設計、製造、交車,都會經過確認符合規格。"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