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員林新火車站 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新火車站 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鎮鐵路高架化通車後,嶄新的員林火車站大廳正門也在昨(十)日下午正式啟用,進出火車站的旅客不用再拐彎抹角行走臨時通道,鎮長張錦昆稱讚員林火車站是全國最漂亮的台鐵火車站,張鎮長歡迎民眾前往員林新車站,共同欣賞媲美高鐵站的現代化設施,以及充滿人文氣息與員林意象風貌的公共藝術作品。 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於民國九十九年動工,去年十一月二日第一期完成通車後接著進行第二期的舊車站拆除,由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四個月,昨日下午二點啟用開放,第三期將進行車站南、北兩側拆除,預計今年七月全部完成。 張錦昆昨日下午二點至火車站主持啟用儀式,他與段長何森永及站長張武宋率先從正門走進大廳,再由旅客依序進入,工程人員隨即將臨時通道封閉,使用半世紀的舊員林火車站正式走入歷史。 張錦昆指出,新的員林火車站不但宏偉壯觀,而且寬敞創新,富有藝術氣氛,且各項設備齊全,包括電梯、扶梯、化裝室、候車座椅、售票處、自動售票機和藝術品、地板為全國最前衛的台鐵火車站立體藝術。 員林火車站歷史悠久,為地方帶來繁榮及交通便利,卻也因鐵路阻隔,造成鐵路兩側市區發展不均,並衍生各種交通問題,經交通部進行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後,員林地區不僅是脫胎換骨、全面蛻變,張錦昆表示,有旅客以為是高鐵車站,經站務人員告知才確定是鐵路高架化的員林火車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