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燈塔遊 新開放富貴角與七美 - Yahoo奇摩新聞

燈塔遊 新開放富貴角與七美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去年台灣地區燈塔旅遊達102萬人次,目前已有10座燈塔開放參觀,今年還要再開放富貴角燈塔與七美燈塔。 富貴角燈塔西元1897年完工,位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 據航港局資料,富貴角燈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1962年改為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興建的第1座燈塔,主要是為建造台灣與日本間海底電纜及航路設備。 富貴角燈塔所在地區的特殊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塔內附設有「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七美嶼燈塔1939年完工,位在澎湖縣七美嶼南角崖頂,又稱「南滬燈塔」,是日本人在台最後興建的燈塔。 七美燈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結構,早年使用電石氣,1939年海關重建時,改為電燈發光。 航港局說,位在七美嶼最南端的「南淺漁場」是巴士海峽與渤海暖流交會處,日人設立七美燈塔,除航行指標考量,安全獲取龐大漁業資源是主因。 航港局預計至民國105年底,開放觀光燈塔總數達13座。"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