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提升品質 台鐵將花近千億購新車 - Yahoo奇摩新聞

提升品質 台鐵將花近千億購新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通過交通部陳報的「台鐵整體購置及汰換車輛(104-113年)」,估計將花費約997.3億元購置1307輛,藉以降低故障率,提升行車密度。 國發會表示,由於台鐵現行鐵路建設使用時間已久,大部分已達需汰換階段,以台鐵現階段虧損上千億債務狀況,無法承擔龐大重置經費,為協助台鐵改善營運條件,中央將適度投資相關建設經費,以確保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 「台鐵整體購置及汰換車輛計畫(104-113年)」擬分期分階段採短期(104-105年)、中期(106-109年)及長期(110-113年)就迫切性及社會效益等,排定購車先後順序,總計購置城際客車600輛、區間客車520輛、機車127輛、支線節能環保客車60輛,總計1307輛,總經費估計約997.3億元。 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何獻霖表示,目前城際客車、區間客車、使用年限為30年,拉動復興號、莒光號的機車使用年限為20年。 何獻霖說,據台鐵統計,到民國113年台鐵屆齡的車輛共有990輛,佔所有車輛的39.1%,其中將逾齡的復興號、莒光號共200輛,約佔近2成。 何獻霖指出,計畫完成後,除可建構節能減碳綠色運輸網,將汰換逾齡的復興號、莒光號,簡化車種為城際客車及區間客車,以提升行車效率及行車可靠度外,並可開行北半環及南半環長程列車,縮短北、中、南都會區區間客運時間。 他說,未來的台鐵提供民眾區間客運可縮短至12至15分鐘,中程城際列車也能每小時有一班列車的便捷服務。 何獻霖強調,東部幹線因路線改善及新購列車,使未來的平均車速可自每小時75公里提高至100公里,提高列車周轉效率,增開服務車次,將東部城際客車服務班距縮短為台北至花蓮平日30分鐘,假日25分鐘;台北至台東間服務班距平日為65分鐘,假日60分鐘,可有效提升整體服務的效率及效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