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都會〉新北投車站選址 加開2場公聽會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都會〉新北投車站選址 加開2場公聽會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回娘家,位置問題一直喬不定,北市府上週與當地學者討論後,決議六月底前將在北投加開兩場公民咖啡館,以公聽會形式讓更多人能對新址發言。不過,地方里長認為,日前已多次舉辦會勘與公聽會,若要開,不應拖延到重組動工期程。 6月底前在北投召開 學者蕭文杰說,文化局提出的車站重組設計圖,與當年新北投拆除時的測繪圖不符合,認為新北投車站當年拆除、重組於彰化,面臨兩次拆除危機,當地文化局就兩度以暫定古蹟保護車站,北市應要以古蹟標準,找來符合古蹟修復資格的廠商,要求材料、樣式規格,不應草率對待。 至於重組位置,文化局過去曾在公民會議上提出A到F方案,歸納為四案:A案為原址重組。B、C案為原址平行微調移位。D、E案為整個移位在七星公園上。F案為車站轉向位移在七星公園上。郝市府以D案定案,柯市府則要重新審議重組位置。 蕭說,地方學者最擔心新北投車站沒回到原位,會無法獲得文資身分,目前要以A原址、D距離原址五十公尺兩方案討論;市議員何志偉也有提出以A為原則,但不影響交通與工期時程的方案,將在公民會議上提出討論。 不過,中興里長陳章生說,當地里民、周邊溫泉業者支持D方案,身為里長他的壓力很大,認為A案對交通衝擊大,若七岔路、光明路一五七巷要調整、改善很困難,將來若成為景點,在原址易發生交通事故,認為選安全方案較重要。 副市長周麗芳表示,相關位置方案都不排除,也都會提出討論,期待能在不影響當地交通,讓車站在明年四月車站一百週年前回娘家。 文化局也說,將會以最高標準維修車站,爭取地方共識,未來也會爭取文資身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