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竹縣國際觀光交流再添美事 日本長良川鐵道將與內灣線締結姐妹路線 | yam蕃薯藤新聞

竹縣國際觀光交流再添美事 日本長良川鐵道將與內灣線締結姐妹路線 | yam蕃薯藤新聞: "新竹縣國際觀光交流再添美事一樁!新竹縣內灣線鐵道一線九驛已成國際觀光魅力據點,今年3月日本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與北海道十勝綜合振興局局長濱崎隆文等人,希望北海道「幸福車站」與內灣合興車站締結姊妹站後,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搶先一步,預定今年9月8日與內灣線締結姐妹路線儀式,並研商以交換一日交通票券作為初期合作方案。 內灣鐵道的美隨著四季的更替、繽紛的文創風,呈現一個又一個絕美的驚嘆號,也因鐵道風景與文化風格皆與日本長良川鐵道相似,進而被列為締結對象,加上目前正極力推廣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藉此機會也讓動漫意象能與國際接軌。 一線九驛繼有「愛情車站」之稱合興車站將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締結為姐妹站後,內灣線也將與日本長良川鐵道締結為姐妹線,並研商以交換一日交通票券作為初期合作方案。為使日本貴賓進一步認識內灣,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已會同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代表,接待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專務取締役坂本桂二及取締役運輸部長佐佐木綱行等貴賓搭乘動漫彩繪列車及參訪內灣老街、吊橋及周邊景點。參訪期間也不忘感謝縣府及台鐵局協助促成締結儀式,並期望9月8日儀式當天能夠圓滿順利完成締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