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北宜直鐵將可增加2倍運能 - Yahoo奇摩新聞

北宜直鐵將可增加2倍運能 - Yahoo奇摩新聞: "預計耗資五百億台幣興建的「台北宜蘭直線鐵路計畫」,因為完工行車時間只比現行縮短十八分鐘,引起社會譁然。但交通部鐵工局表示,北宜直鐵的效益不只是行車時間縮短,最大的效益是東部幹線運能可以大幅提升兩倍左右,可望解決目前一位難求的問題。(閻大富報導) 為了縮短台北到宜蘭的鐵路行車時間,鐵工局規劃的「北宜直鐵」路線將從南港經雙溪到宜蘭大溪,避開翡翠水庫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但由於這條路線行車時間只縮短十八分鐘,卻要花台幣五百億,外界也質疑浪費公帑。 鐵工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表示,外界都把北宜直鐵的焦點放在縮短行車時間,但最大的效益是東部幹線運能將可提升兩倍左右,可望解決一位難求的現象。 鐵工局表示,年底前就會把北宜直鐵環評報告送環保署,須等環評通過後才會有後續的動作。(圖:東部幹線的太魯客列車 台鐵提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