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森鐵年底通車 司機恐不夠 - Yahoo奇摩新聞

森鐵年底通車 司機恐不夠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預計今年底恢復全線通車,於北門站至嘉義車站之間的4個平交道全面設置遮斷機,避免闖平交道釀禍事故接二連三發生,但司機人力恐不足,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長張錦松表示,原有36位司機,11人因故離職,正加緊培訓人員。 阿里山森林鐵路於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停駛後,2014年竹崎至奮起湖段復駛,奮起湖至阿里山段預計今年底將通車,全線恢復通車指日可待,國內外的鐵道遊客粉絲已引頸期待許久,勢必將帶動新一波國內的觀光旅遊潮。 日前一部自小客車撞上小火車,森鐵公安問題再引起關注。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表示,警方調查已釐清責任,是自小客車闖入2號平交道肇禍,此平交道以前也發生類似事故,為加強安全,林務局編預算委託台鐵森管處設置遮斷機。 林管處鐵路課長劉金源表示,嘉義市區段森鐵將設置6座遮斷機,經費約1800萬元,北門車站至嘉義車站2至5號平交道設施4座,本月底完工,3K及13K處各1座,預計今年底會完工。 張錦松表示,阿里山森鐵硬體工程預計8月中旬完成匝道工程,目前是工程車、台車慢速行駛試開、檢查,年底全線通車得視交通部於10月或11月現場履勘結果,司機人力也加緊培訓中。 張錦松表示,司機至少培訓2年並通過測驗才能取得駕駛執照,原編36位司機,已離職11人,還在培訓8人,以因應全線通車後調度人力,此外,車廂也不夠,將添購10節車廂,此採購案將於8月11日開國際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