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搶救百年鐵道園區 文史團體發起連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搶救百年鐵道園區 文史團體發起連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了爭取台鐵高雄港站百年鐵道園區的全區保留,文史團體發起連署行動,8月22日也將舉辦「822白風箏行動」。 發起活動的「哈瑪星願景聯盟」 指出,當台鐵台北機廠(建成於1935年),已於今年3月由文化部認定為國定古蹟,並將全區保留之際﹔設站於1900年、完整保留38軌鐵道氣勢的高雄港站,卻被交通部再度列入今年底重點招商項目,6公頃屬於市民的歷史車場,很可能一夕間變成財團以「都市更新開發」之名的炒作標的。 台鐵高雄港站百年鐵道園區,經常擠滿休憩的民眾。(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文史團體發起的「822白風箏活動」。(圖擷取自「哈瑪星願景聯盟」臉書) 連署行動希望搶救這處百年文史資產 ,將高雄港站鐵道園區全區保留,連署請上822白風箏行動網站 文史團體也將舉辦「822白風箏行動」,8月22日現場發放822個白色風箏,邀請大家當天穿白衣服,一起在白風箏上寫下願景,要求高市府及台鐵許諾一個真正宜居的城市,表達拒賣文史資產的訴求! 高市都發局主秘高鎮遠強調,台鐵高雄港站都市更新開發案原本計畫今年底開始招商,但目前規劃案仍未出爐,應會延宕,高市府也屢次提醒台鐵,應與當地居民、團體多溝通,不能只顧著商業利益開發賺錢。 「哈瑪星願景聯盟」透過臉書表達說,西子灣地區不缺文創(進駐的大型商業),除了拆屋(歷史建築)舖路(臨海新路),還有什麼城市發展的可能呢? 該聯盟說,相較於北區,高雄南區百貨公司的密度已經過高,打狗驛站更不是荒地,它有著百年鐵道發展的遺產和文化力量,以推土機式的更新手段蓋商場會不會太浪費?其實,只要透過保存設計,同樣能翻轉都市的軸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