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南部〉打造雄鐵綠廊 15公里種開花喬木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部〉打造雄鐵綠廊 15公里種開花喬木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騰出來的近百公頃土地,將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包括綠廊及水廊,自左營大中二路以南至鳳山大智陸橋西側,長度約十五公里,市府開始著手規劃,將種植阿勃勒、風鈴木等開花喬木。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預計於106年底完工通車,騰出來的近百公頃土地,將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包括綠廊及水廊。 (記者張忠義攝) 總工程經費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左營及高雄路段自九十八年開工迄今,地下化進度已達九成,鳳山段雖於一○一年才開始施工,地下化進度亦已超過三成四,全部地下隧道預計於一○六年底完工通車。 工務局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沿線台鐵軌道下地後,所騰出來的近百公頃土地,將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總長度達十五公里,將成為全台都會區最長的綠廊帶,園道寬度由左營區的九十公尺寬,逐漸縮減至鳳山區的卅公尺寬。 工務局新工處已開始進行園道綠廊的規劃工作,從高鐵左營站經蓮池潭、左營舊城、美術館、鼓山中都濕地、三塊厝古蹟、高雄車站、科工館、鳳山車站,將一路蜿蜒種植景觀樹種,如阿勃勒、風鈴木等開花喬木,並搭配其他綠蔭樹種及灌木類植栽,使綠廊呈現四季多樣化。 水廊部分,則由蓮池潭規劃至愛河,串聯內惟埤濕地及活化鼓山運河,全長約四.四公里,平均水深約卅公分,兼具休憩與安全性,配合沿線綠廊植栽,形成水與綠的景觀。 工務局強調,綠色景觀園道內也將打造路廊的人行空間,並串聯周遭的自行車道系統,進一步與捷運及環狀輕軌相結合,成為高雄市特有的景觀綠色運輸系統。"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