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遮雨棚拆了 南瑤宮重見天日 - Yahoo奇摩新聞

遮雨棚拆了 南瑤宮重見天日 - Yahoo奇摩新聞: "廟宇頂上繁複的裝飾藝術,充滿了神采,流傳一則則神仙故事,也是欣賞廟宇建築的重頭戲,彰化市南瑤宮,15年前在正殿前廣場建的遮雨棚,在蘇迪勒颱風毀損,地方耆老認為遮雨棚遮掩了建築之美,彰化市長邱建富廣徵意見後,3日動工拆除,典雅正殿重見天日。 古蹟南瑤宮前年8月整修完成正殿和觀音殿的漏水問題後,籠罩在屋頂上方長達5年的鋼鐵棚架,隨之拆除,重見了天際線,贏得好評,都稱市長「有文化概念」,然而三川殿和正殿廣場上的遮雨棚仍在,似成整體建築美觀的小缺陷。 邱建富表示,南瑤宮是古蹟,照理不可以在正殿搭建遮雨棚,文化局早曾建議拆除,這次颱風嚴重損毀,當地兩位里長和眾多耆老都主張拆除整座遮雨棚。 彰化市成功里長詹金火說,中埕長期被遮住,金爐香煙無法「直達天聽」;南瑤里長石佳正也說,不該遮雨棚擋住了南瑤宮古蹟建築的特色。 南瑤宮整體建築由前有三川殿、正殿、觀音殿、後殿,各主體建築逐級抬高,承襲傳統廟宇中軸線發展的模式,昨天上午市公所請來吊車等,將破漏的遮雨棚拆除吊走,中埕再見了天光,民眾也看到了飛簷、屋脊等精緻的剪黏、交趾陶等精緻的裝飾藝術,都感動得合掌膜拜感謝媽祖的庇佑,讓人再次欣賞整座廟宇典雅、和諧的秩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