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西門紅樓八卦型 陳威仁:祈福意涵 - Yahoo奇摩新聞

西門紅樓八卦型 陳威仁:祈福意涵 - Yahoo奇摩新聞: "內政部長陳威仁日前演講時提到,西門町紅樓的建築樣式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原因是當地原本是墳場,這樣設計有祈福的意涵。陳威仁:『其時從空中來看的話,(紅樓)是一個八卦型的造型,另外市場的部分是十字架的造型,八卦加十字架是一種祈福的象徵,因為過去西門町一帶是日據時代的墳場,他們在蓋建築物時就考慮到應該要有宗教祈福的意涵,所以設計了一個八卦樓加十字架型的市場。』   陳威仁說,紅樓的「八卦樓」設計有祈福的意義,觀光客也不需要感到驚恐。媒體追問陳威仁怎麼知道這個典故?他笑稱當地的都市計畫就是他做的,當時他擔任台北市都發局局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