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高鐵「苗、彰、雲」 三新站將啟用11月4日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苗、彰、雲」 三新站將啟用11月4日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的交通大動脈高鐵新增的3座車站,苗栗、彰化還有雲林站,將從12月1日通車,而且傳出票價也要跟著降價,也就是12月起北高票價從1630降回1490元降幅快一成,另外高鐵公司也表示,11月初高鐵新三站將開放非付費區給民眾自由參觀,另外付費區還有閘門內以及月台,民眾想參觀也能採團進團出預約制,搶先一睹即將通車的高鐵新三站。 大人牽著小孩在高鐵彰化新站前,輪流比YA拍照,趁著假日許多民眾,趕在高鐵彰化站通車啟用前拍照留念,彰化站站體室內外大片落地玻璃,景觀強調在地精神,延伸「田」字的意象,要襯托展現彰化是花卉生產的重鎮。 彰化民眾:「要坐高鐵也好要坐台鐵也好很方便,這樣算是創造地方的繁榮。」 引頸期盼的還有同樣即將啟用的苗栗高鐵站,以線條、簡潔的造型帶出在地客家精神,還沒啟用就讓當地的居民充滿期待。 苗栗民眾:「我相信以後如果說好好的運作的話,可以成為一個苗栗的很代表性的景點。」 民眾指出渴望高鐵站能帶動地方發展,而雲林的站體則以「雲」山霧水、「林」木茂密作為主題。 高鐵指出新三站12月1日同步通車前,將從11月4日開始到11月29日,每天的早上8點半到晚上5點半,開放非付費區給民眾自由參觀,同時也會開放閘門內付費區還有月台,讓民眾「團進團出」先睹為快。 而票價的部分也傳出,將隨著高鐵新三站啟用同步調降,台北到高雄原先票價1630元將降到1490元,等於當趟降價140元降幅接近一成,另外也傳出台北到彰化票價820元,台北到雲林票價930元,而台北到苗栗票價則是430元,不過高鐵公司指出,到時的票價仍有機會變動,將等交通部核定後正式公告對外回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