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神岡大豐路拉直 點亮筱雲山莊 - Yahoo奇摩新聞

神岡大豐路拉直 點亮筱雲山莊 - Yahoo奇摩新聞: "神岡區大豐路多年前開闢時,因筱雲山莊擋路,市定古蹟圍牆無法退縮,於大豐路4段形成S型急彎,後來「主二線道」規畫不善,通車後接連發生對撞車禍,封閉迄今,11日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表示,已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並編列開路預算,將大豐路4段拓寬為15米道路。 大豐路4段來到筱雲山莊大門前,兩道紐澤西護欄封住西側道路,目前僅開放東側供雙向通行。林佳龍說,開路須兼顧古蹟保存,該路段已納入「變更高速公路豐原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案」,將拓寬至15米,長度約200公尺,明年已編3900萬用地費,後年再編1500萬工程費,預計106年底可完工。 據了解,呂家子孫仍有十戶居民住在筱雲山莊內,市府有意磨亮這顆珍珠,串連潭雅神自行車道。筱雲山莊要發展文化觀光,三角里長江炳煌舉雙手贊成,他表示,當地欠缺停車空間,須列入考量,至於道路截彎取直,須徵收私有地,希望市府好好與地主溝通。 昨呂家後代之一的經發局長呂曜志局也到場現勘,他表示,過去國父孫中山、丘逢甲等人在筱雲山莊的相關史料都有妥善保存下來。 目前假日也會有文化志工進行導覽,之後會凝聚家族共識,與文化局合作,讓更多人認識筱雲山莊和三角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