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光華號小姐」 - Yahoo奇摩新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光華號小姐」 - Yahoo奇摩新聞: "曾有「台灣陸地最速交通工具」封號的DR2700型柴油客車「光華號」,服役49個年頭,至今仍是鐵道迷心中的「白鐵武士」,每次重出江湖就吸引鐵道迷追車,昨天臉書上各鐵道社團也被它的身影「洗版」;鐵道迷笑稱,光華號低沉的引擎聲響,是引領他們進入鐵道世界的原動力。 DR2700型柴油客車是台鐵首輛自日引進高速列車。1966年10月31日起以「光華號」為名,行駛台北到高雄,僅需4小時40分,當時被稱陸上最快交通工具。 台鐵公關室新聞組長翁惠平提到,當時列車上的「光華號小姐」,以空中小姐的條件為基準,她們會沿途遞送冰冷毛巾、書報給乘客,還要販售商品、倒茶水,因光華號小姐美麗大方、氣質高雅,是旅客合照及追求對象。 但1979年西部鐵路電氣化後、EMU-100型自強號加入西部線營運,「白鐵仔」轉往北迴線當柴油特快列車,1982年又轉到北部當柴快通勤車,1990年後陸續被換至中部幹線、南迴鐵路與花東鐵路;去年花東鐵路電氣化,光華號於7月15日正式除役。"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