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白鐵仔重現縱貫線 鐵道迷癡狂 - Yahoo奇摩新聞

白鐵仔重現縱貫線 鐵道迷癡狂 - Yahoo奇摩新聞: "轟隆隆的引擎聲,陣陣黑煙從車頂冒出,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柴油客車,暌違19年,昨天重駛北高縱貫線鐵路,更吸引日本鐵道迷來台「追火車」;鐵道迷劉煌育花3.6萬元標得第一節車廂「天王座」,彷彿化身火車司機,直呼「真爽!」 不鏽鋼光華號 滿載回憶 不鏽鋼車廂顯露銀白光芒的DR2700型光華號,緩緩駛進台北車站,月台上的鐵道迷紛紛拿起相機搶拍;這部由鐵道文化協會與南方公園鐵道社團承包的專列,昨上午9時15分,載著440名鐵道迷,行駛在最初期的台北到高雄縱貫線,再延駛台東。 台鐵高雄車班車長馬世駿身著40年前的車長制服搭車,他說「白鐵仔」1966年以光華號之姿,行駛在北高區間,曾創下北高最快4小時40分紀錄,後來改到花東線當普快車,無空調、窗戶可打開、有電風扇的特色,是不少人的青春回憶,小時候就是聽到它低沉轟隆的音浪,才決定投身台鐵。 3萬6標專屬座 一圓夢想 台鐵七堵機務段運轉主任陳環仁1974年曾搭著光華號到桃園參加五專考試,順利考取學校,「白鐵仔是我的幸運列車。」但他進台鐵30多年,卻未開過光華號,昨天親自上陣,首度駕駛這輛對他意義重大的列車,「真沒想到有這一天。」 光華號駕駛席旁的乘客,是花近一個月薪水、3.6萬元標下專屬座位的劉煌育,他15年前開始追火車,昨興奮地欣賞眼前整片透明窗外的電桿、矮房和月台等遼闊鐵道風景,他笑稱自己好像變成司機,一圓兒時司機員夢想;3.6萬元將捐給鐵道協會作公益。 日本粉絲來台 共襄盛舉 除了台灣鐵道迷搭乘,多名日本鐵道迷也來台追火車,日本鐵道迷佐藤邦弘覺得台灣鐵道很有日本鐵道懷舊感,每年多次來台追火車,尤其喜歡月台上站務員的親切感;他過去曾在東部幹線搭光華號,得知訊息就在日本搶票,要體驗老車魅力。 鐵道文化協會會長任恆毅說,為回饋社會,昨日亦免費邀請桃園市的「畢士大社區關懷協會」10多名鮮少出門的身心障礙朋友搭車,有些人甚至是首次看到火車,像小孩子遠足一樣興奮;他說,鐵道協會20年一路走來相當不易,希望繼續為文化保存而努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