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全台59架高齡機 遠航最老 - Yahoo奇摩新聞

全台59架高齡機 遠航最老 - Yahoo奇摩新聞: "民航局公布全台超過十四年以上的高齡機有五十九架,其中以遠航機隊最老,對此,民航局表示,遠航過去五年都在重整無法購新機,近期已有引進新機計畫。 飛機機齡和飛安到底有沒有絕對關係?民航局日前公布國籍航空航公司登記航空器資料,全台二五九架飛機的平均機齡為八‧五年,十四年以上的高齡機則有五十九架,其中遠東航空全機隊八架MD機型的飛機最資深,平均機齡廿一‧二年,華航也有廿二架高齡機。 除了遠航和華航,長榮機齡七‧五年、高齡機十二架;復興機齡六‧四年、高齡機四架;華信機齡為七‧六年,立榮航空有高齡機兩架,台灣虎航和威航的機齡都不到四年。 對此,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飛安和機齡並沒有絕對關係,只要維護得宜,當然可以持續使用,但是由於機齡越高,發生不預期異常狀況的機率也會增加,面對國內機齡M型化趨勢,明年將啟動高齡機專案檢查。 林俊良還補充,遠東航空機隊之所以最資深,主要是從民國一百年開始就被法院宣判重整,重整期間無法購入新機,一直到今年底才完成重整,遠航也提出新機隊計畫,至於華航擁有的廿二架高齡機,林俊良也坦言,有部分機型難以脫手。 林俊良強調,華航早在扁政府時代就宣布要購入空中巴士A三五○,但交機時間長,新機明年才到位,汰舊換新過程並不簡單。 遠東航空也回應,兩架波音七三七-八○○飛機將於明年五月和六月交機,預計五年內陸續引進廿架新機,MD八二、MD八三機型也會逐步淘汰,是遠東航空復飛以來營運規模的重大進展。 遠東航空強調,在新機交機前,遠航也正從航務、機務、空服等面向著手,並持續進行人力擴編,盼提升遠東航空機務維修能量,加速提升遠航整體飛航競爭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