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台鐵、京急電鐵互換衣服 阿福號變紅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台鐵、京急電鐵互換衣服 阿福號變紅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台日彩繪火車交流正夯,連接羽田機場與東京的京濱急行電鐵,將一組列車彩繪成台鐵普快車的藍色外觀,讓不少鐵道迷驚艷,特地飛到日本拍攝藍色京急電鐵;台鐵也投桃抱李,決定換色,選中電聯車阿福號彩繪成京急電鐵的紅色,讓藍色台鐵與紅色京急分別在台日的鐵道上行駛,紅色阿福號預計5月亮相。 京急電鐵今年慶祝和台鐵局簽署友好鐵路協定一周年時,將一組列車彩繪成台鐵普快藍色外觀,引起鐵道迷討論。鐵道專家、台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日前到日本青森與北海道拍攝仙后座號最後一班車前,特別到東京拍攝京急電鐵彩繪成台鐵藍色普快列車,還特別等到紅色京急電鐵列車通過時,拍到紅藍兩班列車在同一個畫面的照片。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京急電鐵的彩繪引起好評,台鐵不能落後太多,決定挑選一列阿福號區間車彩繪成京急電鐵的標準紅色外觀,紅色阿福號5月將行駛在基隆與新竹之間。 周永暉表示,與京急電鐵洽談,京急電鐵決定原計畫運行一個月的藍色京急列車,將延長運行至6月,台鐵則把一列阿福號電聯車彩繪成紅色。台鐵已派員赴日本確認彩繪車的外型與樣式,完成彩繪後,還會通知京急電鐵確認,施工標準會比照Hello Kitty彩繪車同樣的施工標準彩繪車身。 選擇車種還有一段故事,台鐵透露,京急電鐵選擇區間車彩繪成藍色列車,台鐵要彩繪成紅色列車,當然也以區間車為首選,原本挑選500型的電聯車,但這是韓國製,日方希望能以彩繪日系血統的車輛,阿福號才雀屏中選。 周永暉表示,京急電鐵的車頭和阿福號的車頭很類似,僅有阿福號嘴巴部分落差比較大,這部分將列為最高機密,將會在5月南港站升等為一等站典禮上正式亮相,請鐵道迷和乘客拭目以待。 但台日的鐵道迷都等不及台鐵彩繪,已經搶先製作出紅色阿福號的外觀假想圖,尤其是日本鐵道迷康學鳳不僅畫出紅色阿福號,還有擬人化的少女模樣。有鐵道迷說,「當京急電鐵的紅色外觀行駛在西部幹線,會有種時空錯亂感覺,一定要搶拍畫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