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台鐵試辦 新電聯車博愛座改稱優先席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試辦 新電聯車博愛座改稱優先席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去年8月增購48輛EMU800型電聯車,今天交付第1組,上午在新竹車站亮相,9月底投入營運,較特別的是「博愛座」改稱「優先席」,身心障礙者、孕婦、體弱者都可使用。 台鐵說,為讓博愛座更加貼近旅客實務需求,首次試辦將博愛座標示改稱優先席,博愛字樣仍保留,但字體較小。 新電聯車的博愛座同時增加合搭乘者的圖示,除身障者、孕婦外,也強調身體外觀上無法分辨,而體弱或有需要的旅客乘坐,使適用範圍更廣泛。 台鐵去年增購的48輛電聯車,由台灣車輛公司打造,外型承襲廣受好評的EMU800型微笑號,維持搭配黃藍色的動感車身線條,及強調前圓弧形塑出微笑流線設計,但顏色與原EMU800對調呈現反差設計,帶給旅客新世代全新微笑新氣象。 另考量通勤需求及搭配兩鐵設計,列車內裝第1、8車依舊維持提供自行車與折疊椅共用區,其餘6節車廂座椅排列,改為「一字型」設計,以增加乘載人數,提升通勤旅客運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