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沿海觀光新亮點 搭五分車逛鹽田 可望成行 - 中時電子報

沿海觀光新亮點 搭五分車逛鹽田 可望成行 - 中時電子報: "沿海觀光將有新亮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七股鹽山、鹽博館等單位共同討論,評估在七股鹽山周邊興建總長約2公里的七股鹽田觀光鐵道環狀線,並以五分車形式行駛,有望重現早期運鹽鐵道風貌。 七股鹽山場長郭武東表示,日據時期台灣西南沿海鹽場如七股、布袋等地運輸多由仰賴陸上運送,因此在鹽場內鋪設鐵路,後來更與糖業鐵路接通,七股鹽場生產鹽巴可直接運往高雄港出口,30年前停止運作後鐵軌拆除,機關車頭也收藏在七股鹽山展示。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鹽業是沿海地區觀光重要項目之一,雲管處將重新整修連接七股鹽山與台灣鹽博館之間近500公尺的通道,並鋪設軌距762公厘的鐵軌,也就是一般俗稱的五分車,掛載車廂載送遊客,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有森鐵、糖鐵,未來希望也有鹽鐵」,徐振能表示,為讓觀光鹽田鐵道能發揮效能,也正與相關單位評估環狀線的可能性,初步規畫將環繞七股鹽山、台灣鹽博館以及即將完工的七股遊客中心,興建近2公里的鐵道路線,並由台鹽公司營運,展示中的柴油機關車頭,也有機會重出江湖,載送觀光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